法学院12级第3团支部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3-12-09浏览次数:191

 

12月1日上午法学院12级法学第3团支部团日活动——“春蕾计划”结对帮扶活动暨光棍节义卖玫瑰花后续,在闽侯县上街镇青州村村委会举行。活动由三班团支部主办,福州市妇联、师大花意生活店协办,在妇联热情的牵桥搭线下,支部成员代表将此前光棍节义卖玫瑰花筹得的善款,共计1100元,以一对一结对帮扶的形式资助帮扶对象的学习教育费用。

此次为“春蕾计划”结对帮扶的对象是一名五年级的儿童,家庭所在地是闽侯县上街镇青洲村,父亲患有精神疾病,母亲不堪重负离家出走,奶奶年迈行动不便,自幼被安置在福州善恩小学,很少与亲人见面。接下来,支部代表们化身知心大哥哥大姐姐,亲切地与孩子交谈。在交谈中,获悉孩子酷爱语文,知识面广阔,还会自编诗歌。在大的鼓励下,他当场为大家朗诵课文,还献唱学校的校歌,孩子的优异表现使现场气氛充满着欢快明朗,大家脸上始终洋溢着笑容。支部代表们鼓励孩子努力生活、认真学习,并留下通信地址方便日后写信交流,承诺今后学习、生活有什么困难都可以找哥哥姐姐帮忙。

活动最后,三班团支部书记冯周敏代表团支部将助学金交予孩子奶奶手中,孩子姑妈热心为本次结对帮扶活动进行拍照记录,合影留念。此次三班团日活动“春蕾帮扶,以爱结对“——与春蕾儿童结对帮扶活动圆满成功。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此呼吁更多有爱心人士关注贫困春蕾儿童,为他们的成长教育撑起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