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12级法本2班“关爱老人关怀进公寓”活动

发布时间:2013-12-09浏览次数:221

  

    1127日下午,法学院2012级法本2班团支部在福州鑫升老年公寓开展了以“敬老爱老”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法本2班团支部主办,福州鑫升老年公寓协商对接。活动旨在提高支部成员的敬老、爱老意识,鼓励全体成员常怀感恩之心,承担自己应尽的社会责任,服务社会。

    活动以“倡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法学学子再访敬老院”为内容开展,通过与老人聊天娱乐以及帮助敬老院做卫生等形式,在感恩节前夕为老人送上一份爱心、一片关怀。活动中,同学们恰巧碰到了前往老年公寓看望母亲的一位大叔,他陪伴母亲看电视、聊天、散步,细心地为母亲挑选水果,关怀无微不至,使在场同学深受触动。古来就有“子欲养而亲不待”的说法,在当今社会需要给予老人的不仅仅是丰厚的物质生活,对于老人更需要的是关怀、爱护,老人更享受的是子女承欢膝下的天伦之乐。在和老人聊天的时候,语言不是障碍,微笑是最好的语言,只有用心去关怀,用爱去付出,用行动去风险。静静地陪在老人身边,不时地递上水果,陪伴这老人打牌、聊天,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简单的问候、甜美的微笑和静静的陪伴都可以在寒冷的冬天温暖老人的心房。团支部再进敬老院,秉承“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宗旨,将志愿活动与中国梦相结合,使有志青年的奉献、服务意识与能力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