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11级行政一班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3-11-18浏览次数:492

 

1110日,法学院11级行政一班在共青团广场进行了以“创业铸就辉煌,法律保驾护航”为主题的团立项活动。本次活动与我校法律咨询与援助中心联合举办。活动侧重创业方面的普法宣传,向过往的师生发放普法传单,做问卷调查,以及为一些前来咨询的同学做一些相关的法律解答。

上午815分,11级部分同学与法援中心工作人员到齐,做好布场,然后开始发放创业可能会涉及的法律法规的传单。同时,针对校园大学生的“创业”进行问卷调查,真实了解同学们心中的想法和对未来的展望,并推荐相关励志的影视作品如“华尔街系列”,,《社交网络》、《当幸福来敲门》、《好好先生》等。普法宣传进行一半的时候忽然下起小雨,但是雨水浇不灭同学们的热情,大家依然积极的给路过的人普法宣传,虽然辛苦,但是能帮助到想创业的人,同学们都感觉很满足,觉得收获颇多。

下午430分,活动正式落下圆满帷幕。这一次的普法活动,是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青年团十七大会议上讲话的重要精神,向大学生宣传自主创业的相关政策法规,帮助大学生抓住创业机遇,在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时能够得到法律的救济。本次普法活动旨在提高法学学子的专业素养,培养支部同学的社会实践能力,推动团学文化在青年间的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