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11级劳动周纪实

发布时间:2013-11-18浏览次数:805

 

 

      102125日,法学院11级全体同学将进行劳动周之“微力量,大文明”校园清洁活动。此次活动主要针对人文楼及其周边环境的卫生清洁与治安维持。法学院11级同学将分为13个小组,放下书本,走出课堂,践行师大青年的一份责任,感受服务的魅力。

    每天早上8时,同学们准时在D4楼集合,由各组负责人交代本次活动内容和注意事项。接着,每组同学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到达人文楼进行清理。劳动任务包括清理走廊、栏杆、教室、讲台、座椅、教室垃圾、墙壁涂鸦以及教室周边花圃里面的垃圾,引导同学们有秩序的排放自行车,发现小偷等可疑人员及时向学校有关部门报告等。两个小时的劳动过程中,同学们耐心投入,以一个服务者的身份细致清洁。有汗水,有抱怨,但更多同学表示通过劳动周体会到环卫工人的辛苦,提醒同学们更加注意卫生的保持,从小习惯里体现大品质。

    劳动周清洁给学子们提供了走出课堂,走进基层的平台,锻炼了同学们的吃苦耐劳的精神,培养同学们的爱校情怀,增进同学们的之间的感情,增强同学们的劳动观念,帮助同学们养成文明卫生习惯,营造出良好的校园文明氛围。力量虽微,体验式的感悟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