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图书馆资源与服务”讲座

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次数:216

919日早上,根据学校研工部和法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的安排,法学院邀请校图书馆陈晋老师作为主讲人,在人文楼二楼会议室为2017级研究生开展了“图书馆资源与服务”主题讲座。

讲座伊始,陈晋老师围绕图书馆的各项服务、各类数据库资源、网络学术资源的检索方法等内容,指导新生如何使用大量的电子资源和馆藏纸质资源,以满足科研写作各方面的需要。随后,陈晋老师欣喜地说道:“今年图书馆新增了图书自助借阅仪、图书消毒柜和全新索引框等服务,这些可喜的新变化为同学们提供了更舒服、更便捷的借阅环境,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校图书馆的资源,丰富学习生活。”

如果将学校为我们提供的海量图书馆资源视作“授之以鱼”,那么本场讲座之于2017级研究生便是“授之以渔”。经由此次讲座,新一级研究生们获悉了学校图书馆资源的主要借阅规则和服务特色;在掌握了资源的使用方法之余,也懂得了如何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汲取校图书馆珍藏的丰厚精神食粮,为他们未来的学习和研究提供智库储备。

(供稿/法学院 林智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