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柯坚教授应邀在法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7-09-22浏览次数:1149

919日晚,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柯坚教授应法学院的邀请,为我院师生开展了题为《当代中国环境法的样态及其塑造》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施志源副教授主持。法学院郑丽珍副教授、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高海宁法官及法学院研究生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序幕。柯坚教授以亲切幽默的方式对“样态”的英文予以解读,带领大家渐进讲座主题,从讨论环境法样态的必要性、当代中国环境法的样态以及当代中国环境法的理想样态三个方面发表了其独特的见解。柯老师广博的见识、深厚的理论功底和独到精辟的分析给在场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赢得了阵阵掌声。

据悉,学院今年获批成立的校级学术创新团队“绿色发展法律制度创新团队”将从本学期起开设“绿色发展法律制度创新讲坛”。《当代中国环境法的样态及其塑造是该讲坛的首场讲座。今后还将推出系列专题讲座,不断浓厚学院的学术研究氛围!

(供稿/法学院 林智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