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7级研究生入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7-09-22浏览次数:867

919日晚上七点,法学院于旗山校区人文楼2楼会议室为全体2017级研究生开展入学教育。活动由法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张丽君主持。

同为新生、共聚一处,彼此不曾相识、不知姓氏为何。于是入学来第一次活动便在同学们风趣幽默而又各具特色的自我介绍下拉开序幕。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主讲内容渐进铺开,先后围绕安全教育及注意事项两方面第次展开。在安全教育方面,辅导员结合学校规范制度和邻近发生的事实,提醒新生注意自我保护。例如远离不良校园网贷、避免上当受骗,同时注意宿舍起居、做好防火防电、遵守宿舍管理规范等。在注意事项方面则重点提及开学后日常生活中一些细节问题,例如研究生请假需根据不同情形,经相关人员的批准方可等。

最后此次入学教育在张导的亲切期许下画下句号。此次活动在增进2017级研究生们之间的感情之余,更为即将开启的研究生旅程作了适航准备,为他们今后步入正轨打下基础。

(供稿/法学院 林智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