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安全弦,弹出和谐音 ——法学院开展清明假期宿舍安全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204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落实学校安全稳定总要求,全面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假期安全,202141日,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延锋带领各年级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走访并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排查。

  

  

本次排查工作通过学生自查、学院自律部全面检查、各年级辅导员抽查、政工干部集体走访排查等形式进行,主要针对学生宿舍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情况、卫生状况、设施安全、用电安全、违规电器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全面摸排,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纠正、整改,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防范到位。此次走访过程中,周副书记与各年级辅导员们深入宿舍,重点强调了宿舍防火防盗安全工作的若干要求,特别针对清明节假期的防火安全进行了宣传教育,再三叮嘱同学们注意路途交通安全和疫情防护。同时,结合同学们开学以来的思想动态、学习状态、校园生活等方面进行关注和了解,对毕业班同学们的论文进度、求职就业、考研考公等情况进行关心与指导,希望同学们持续抓好学业,坚守学生本分;拓展实践锻炼,全面提升能力;稳步推进就业,实现理想目标,并鼓励同学们共同维护好文明、和谐、舒适的宿舍氛围,共同创造安全、温馨、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

通过宿舍走访,进一步强化了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增强了学生的卫生健康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对学生的学习、生活、工作等各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更全面的掌握,有助于保障宿舍安全和维护学校内部环境的安全稳定,促进师生之间深入交流,巩固宿舍管理及各项学生管理工作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