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本科生第三期法律诊所高阶课程在校内实践基地圆满结课

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671

2019616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第三期法律诊所2016级法本结业考核汇报会在仓山校区校内实践基地举行。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庭长黄从珍法官、曹慧敏法官、黄钱欣法官、院党委副书记周延锋出席考核汇报会,校内指导老师和2016级法本学员参见活动。会议由林少东副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2016级法本学员向与会专家和老师展示了本次法律诊所课程的书面学习成果,校内指导老师林少东副教授向大家就法律诊所的建设情况和教学成果进行了简要的汇报。随后,24名学员分成五个小组,分别就五个在法律诊所实训过程中所接触到的真实案件展开法庭辩论,原被告双方围绕争议焦点,就案件事实和法律适用进行了深入探析。

汇报展示后,与会专家进行了精彩点评。曹慧敏法官结合个人法律生涯历程,就学员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也为学员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对于大家未来职业发展裨益良多。黄从珍庭长为大家剖析了庭审时法官的心理活动,并从这一角度向大家指明了庭审时打动法官的关键所在,希望学员们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进步。

最后,林少东副教授对整场会议进行了总结。对学院法律诊所课程建设成效和师生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莅临指导的专家们表示衷心感谢,并祝贺本次结业考核汇报会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