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洒汗水,呐喊青春

——暨2019年法学院研究生体育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967

 
法学-4月20日-法学院研究生体育文化节1
法学-4月20日-法学院研究生体育文化节2
法学-4月20日-法学院研究生体育文化节3
法学-4月20日-法学院研究生体育文化节4
法学-4月20日-法学院研究生体育文化节5
法学-4月20日-法学院研究生体育文化节6
法学-4月20日-法学院研究生体育文化节7
法学-4月20日-法学院研究生体育文化节8
法学-4月20日-法学院研究生体育文化节9

为促进法学院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研究生同学之间的交流;为积极鼓励同学们参与体育活动锻炼身体、强健体魄;同时也为凝聚学院力量,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在春意昂扬的4月,法学院研究生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体育文化节活动。包括419日下午的乒乓球比赛、20日上午的趣味运动赛、20日下午的羽毛球比赛。各年级各专业的研究生同学积极参与,展现了研究生同学青春飞扬的一面。

19日下午的乒乓球比赛在体训馆进行。本次比赛设置了男单和女单两种项目,选手们选择自己的拿手项目报名,赛前积极准备和训练,为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名次做好准备。略微闷热的天气没有阻挡运动员们奋勇向前的步伐,场馆里的选手们依旧全力拼搏,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激烈的赛场上只见小小的乒乓球在球桌上肆意飞舞,砰砰砰的响声展现了比赛的刺激与激烈。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努力拼搏的身影也感染了场下助威的观众,加油声此起彼伏,精彩的比赛在欢呼声中结束了。本次的乒乓球比赛获得男单项目第一名的是2018级民商法专业的杨振锐同学,李慧斌同学获得亚军、黄初鑫同学获得季军、黎松鹏同学获得了第四名。女单项目的第一名来自2018级法律(非法学)专业的林为臻,蒋思思同学获得第二名、刘旭杰同学获得第三名、陈丽恒同学获得第四名。

20日上午的趣味项目是大家最期待的环节了,伴随和风煦日,各专业班级的代表队来到了东区篮球场,准备参加趣味运动会。本次的趣味运动会分为两个项目,跳长绳和拔河,以各年级班级为单位,是一场激烈的团体赛。本次的拔河比赛采用积分制,因此每个班级都需要和所有的参赛班级比拼过后才能角逐出最终的胜利。作为最考验团队协作能力的项目,每个班级都使出了自己的诀窍,有的班级用一二一二的口号引导大家发力;有的班级采用后倾方案保证不被对方拉走;有的班级脚对着脚、手勾着手以此来凝聚大家的力量。拔河比赛的现场氛围异常热烈,加油声呐喊声不绝于耳,大家都拼尽了全力要为班级争光。最终2018级学硕班获得了光荣的第一名,2018级法硕(法学)班获得第二名,2018级法硕(非法学)获得第三名,2017级研究生获得了第四名。跳长绳项目是考验同学们协作能力和技巧的项目,在五分钟之内跳绳次数最多的队伍就是本次比赛的冠军。同学们灵活的在长绳中穿梭,一个接着一个踩着节奏跳跃,热烈的氛围使现场的观众愈发投入,开始一同为比赛队伍数数,有人不慎失足也引来一阵惋惜,大家的心都在随着飞扬的长绳一起上下摇摆。激烈的角逐过后,2018级法硕(法学)班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冠军,2017级研究生队荣获亚军,2018级法硕(非法学)班获得季军,2018级学硕班获得第四名。

20日下午的羽毛球赛是备受瞩目的比赛,选手们齐聚体训馆,炎热的天气仿佛也在预示着本场比赛的激烈。本次的比赛分为男单项目和女单项目,有实力的选手们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都想要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选手们动作娴熟,步履稳健,球拍在他们手中挥舞出了优美的角度,洁白的羽毛球不断在天空中划出一道道靓丽的弧线,运动员们肆意挥洒着自己的汗水,比分你追我赶,悬念重重。场上热烈的气氛也使得观众们愈发投入,大家因为运动员的得分而欢呼,因为他们的失分而惋惜。在层层角逐下,2018级法律(非法学)专业的刘必坤同学获得了男单项目的第一名,黄初鑫同学获得第二名,林旭超同学获得第三名,林毓喆同学获得第四名。2018级法律(法学)专业的冯秋怡同学获得了女单项目的第一名,陈丽恒同学获得第二名,陈利娟同学获得第三名,刘旭杰同学获得第四名。

这次活动符合新时代新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氛围,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锻炼了大家的体魄,营造了良好的体育文化精神。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同学在本次活动中相互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本次的研究生体育文化节在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

(供稿/法学院 郑思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