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国旗下的团课”

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604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54日青年节当天上午,我院百名师生在旗山校区东区田径场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国旗下的团课”主题教育活动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升国旗仪式。仪式由法学院2017级法学专业学生邓铮齐主持。

上午8时,法学院国旗护卫队15名同学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昂首阔步护卫着国旗走向升旗台,伴随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2018级法学专业学生翁齐铭在国旗下讲话,她代表师大全体青年学子向庄严承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会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发扬五四精神,脚踏实地、发奋学习,不断谱写无愧于前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壮丽篇章!接下来,传播学院的20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张浩冉朗诵《少年中国说》、音乐学院2016级音乐学专业林艾琳独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这是一场国旗下的特殊团课。据悉,法学院国旗班还将承担起全校的升旗任务,作为学校创新思政教育形式、开拓育人工作阵地、突出仪式教育感召的形式之一,也会作为我院创新性党支部立项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