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法援中心成功举办2019年模拟法庭大赛

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549
 

   20194279时,由福建师范大学(学生)法律咨询与援助中心主办的第七届模拟法庭大赛决赛在模拟法庭成功举行。福州市检察院特邀嘉宾、福建师范大学优秀校友林承杰检察官,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的刘宜军老师、丁兆增老师、胡建中老师、郑仁荣老师、史振郭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法援中心主任于文东、执行主任黄鑫亦是本场比赛的评委。参与本场大赛的还有来自福州大学的观摩团,16名参赛选手,法援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学生观众。

上午场的比赛围绕民事案件进行。分别为离婚纠纷案和合同案,选手展开激烈的辩论,场面十分热烈。评委对参赛选手的充分准备表示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庭审过程中法律用语不规范、程序不规范、证人利害关系、辩论片面性等不足之处。
    下午3时的比赛围绕刑事案件展开。刑事一组的控辩双方以严密的思维逻辑向观众展现了优秀的辩论能力。刑事二组则用庭审过程中被告略为夸张的演技,活跃了现场的气氛。
    林承杰检察官对本次大赛做了总结发言,指出模拟法庭大赛一届比一届更完善,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理论应用于实践的平台,为同学们未来的就业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同学们应把握住机会,积极参加比赛。并教导同学们所有的庭审就像一种脱离个人情感的“表演”,要带着职业道德去看待它。站在法庭之上,就有责任将程序升华成正义。
    最后,吴智慧、蔡舒芃组成的刑事一组控方获团体一等奖,张秀婷等4名同学获优秀法律文书奖,王一帆等5名同学获最佳原告律师奖等其他个人奖项,由史振郭老师和林承杰检察官为上述获奖选手颁奖,本次比赛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