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爱国勇担当 勤学实录悟真理—记法学院2019级各团支部10月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5浏览次数:800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民族自信心,20201018日至23日,法学院2019级各团支部举办了以“青春爱国勇担当,勤学实录悟真理”为主题的十月份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包含“爱国力行,青春护航”、“学实录,增力量”两场主题班会,由团支书担任主持,全体成员共同参与。

在“爱国力行,青春护航”班会活动中,各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中国人的爱国主义》的宣讲视频,激昂有力、情感真挚的爱国宣讲使成员们感触良多紧接着,同学们围绕“我能为祖国做些什么”这个话题展开讨论,互相分享自己印象最深刻的爱国故事以及日常生活当中的爱国之举。最后,由团支书组织同学们观看歌曲《国家》的MV视频,班会在饱含真情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在“学实录,增力量”班会活动中,团支书员们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的工作经历分享了《习近平在福建》《习近平在宁德》的精彩片段。紧接着,团支书向同学们介绍了福建省近些年来的变化,并提出了“大学生要怎样勤学实录?”这一问题同学们热情参与讨论踊跃发表自己的感悟与体会,由团支书对活动加以总结。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深入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给福建留下的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并深刻认识到,家国情怀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勇于担当,做扎根人民、奉献国家的急先锋,积极投身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洪流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