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子获第二届“中银杯”福建省大学生模拟法庭辩论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85

2023311日至12,由福建司法厅主办,闽江学院、北京中银(福州)律师事务所、福建省青年法律诊所承办的第二届“中银杯”福建省大学生模拟法庭辩论赛在闽江学院成功举办。本届赛事共吸引了全省14所高校代表队参赛,经过初赛、半决赛、决赛三个阶段的激烈角逐,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代表队(指导老师:林少东、孙坚)荣获特等奖。



自本届赛事启动以来,法学院精心筹备、悉心组织,经过院内层层遴选,组建了以研究生吴斌昕,本科生万立、李靓雯、甘宛灵、霍思圻、史雅麒同学为阵容的参赛队伍。备赛期间,全体参赛队员在老师的专业指导下,从法律条文检索、案例问题分析、文书材料写作到辩论口语表达等多方面进行了严格训练与充分准备。比赛过程中,我校代表队从案件事实出发,围绕争议焦点,就事实认定、适用法律等方面展开激烈交锋,以扎实的知识储备、优秀的法律素养、出色的庭辩水平、严谨的说理能力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获得了参赛评委的高度认可。



法学院代表队连续两届参加该项并都斩获佳绩,充分展现了我校法学院学子卓越的专业素养与团结向上的精神面貌,也彰显了我校的法学实践教学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我校法学院将进一步厚植实践教学土壤,提升学生实务处理能力,为推进新时代法学教育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