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特别追踪》,争做守法公民

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666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3月1日14时30分,法学院各党支部委员来到福州大众影院,观看由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推出的影片《特别追踪》。

 影片中的“老赖”贾有道为了逃避法定还款业务,恶意隐匿行踪、转移财产,最后被以“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判处有期徒刑。该影片坚持关注社会生活,在题材选择上贴近当下社会,坚持把社会效益、价值引领放在首位,弘扬真善美,鞭挞假恶丑,为普及“守法光荣,失信可耻”的价值导向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对弘扬法治精神、推进依法治国具有重要意义。

 同学们表示,通过观看这部影片,可以进一步提高法律素养,争做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模范,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构建社会诚信体系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法学生,也会用自己的行动向周围同学传递影片精神,共同维护法律权威。

供稿/编辑 谭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