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主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315



20201211日晚,法学院组织学生代表于党团活动室举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主题学习交流会。


会上,同学们认真研读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通过生动具体的故事,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时期对青年大学生一以贯之的关心关怀,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发展脉络,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科学思想内涵,并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学习生活交流分享心得体会。同学们深感生逢其时,使命在肩,对青春心怀期许,对未来充满期待,纷纷表示要敢为人先,保持定力,迎难而上,奋勇前行,勇挑重担,磨砺意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心得体会集锦

我深刻领略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衷心祝福和殷切期盼,也让我意识到我们身上沉甸甸的责任与使命。我们要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提高政治修养,苦练专业本领,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在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具体落实到一名法学生身上,那就是熟练掌握法律知识,培养法治精神,不论未来是成为一名法官、检察官还是律师,都要在法治的框架内守护正义与公平。

                                                                              ——2019级俞绍斌

年轻人要“自找苦吃”,何谓自找苦吃?最简单最直观的说法便是社会实践。社会实践是当代大学生在校期间“找苦吃”的最优选择。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书本知识固然重要,但实践知识尤为珍贵。青年一代的我们应当丢弃享乐主义,扑下身子做实事,创造自己的社会价值。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用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2019级章一钒

总书记鼓励广大青年要敢于直面艰苦,并从中学会经验积累为实践打下基础;做人做事要“注重细节”,“要给书本上的知识‘挤挤水’,才能得到知识‘干货’”,“只有和群众实践结合,才能把‘水分’挤掉”。在今年年初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中,许多青年大学生挺身而出,在家乡、在疫情前线,为这场战役贡献自己的力量!这真正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体现了广大青年敢于承担时代责任的信念与志向。“青年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当坚定信念,勇于尝试,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2019级陈晨晓

通过研读此书,我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大学生的的关心与殷切期盼,年青人在学校这一步很重要,要心无旁骛,静下心来刻苦学习,既要读“有字之书”,又要读“无字之书”,努力练好人生与事业的基本功。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希望肩负起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

                                                                                                                                  ——2018级林晓静

总书记勉励我们要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我深深记住了这个新时代“六有”大学生标准,我也默默将这六有标准放到自己的身上严格自检,奉为目标,时常比较有哪些做得还不够好的地方。作为一名大学生,同时也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期望自己能够高扬理想风帆,争做时代浪儿,为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我们国家我们党的发展奉献终身!

                                                                              ——2018级张晗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给予厚望的同时,也给予青年大学生温暖的关怀,深深地感动着我。作为法学院的一名学生,要勇于担起属于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做一名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律人,积极为国家的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2018级蓝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