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779

20201216日,为进一步落实我校《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的通知》(师大研〔202047号)(以下简称准则)的相关精神,我院在人文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锋主持,副院长杨垠红教授以及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

会上,李锋书记宣读了教育部制定的《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全文,并就每项内容逐一进行阐释。他指出,准则是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的基本规范。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肩负着为国家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重要使命。制定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划定基本底线,是进一步完善导师岗位管理制度,明确导师岗位职责,建设一流研究生导师队伍的重要举措。


李锋书记强调,全面贯彻落实《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不仅要做好宣传解读,帮助导师全面了解准则内容,做到全员知晓,更要从制度上加以完善,将准则真正贯彻落实到研究生招生培养全方位、全过程。

本次学习会对于学院深入贯彻学习《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进一步规范和细化研究生导师行为要求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强化导师岗位管理,规范导师指导行为,推动我院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