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图片新闻

福建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13浏览次数:1848

20201212日,福建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举行。

本届年会由福建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承办,福建省地方治理与地方法治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绿色发展法律制度创新研究团队协办。来自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华侨大学、福建省社科院、福建师范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研究生以及实务部门的代表参加了本届年会。

开幕式由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福建省地方治理与地方法治研究中心主任施志源主持。

开幕式上,福建省法学会研究部主持工作的副主任吴长乐、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主持工作的副院长杨垠红教授、福建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长黄辉教授先后发表了精彩的致辞。



主旨演讲环节由福州大学法学院副教授何佩佩博士主持。

第一位演讲人是福建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厦门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朱晓勤教授,演讲题目是《国内生态银行发展瓶颈及其突破之法律应对——以顺昌县森林生态银行为例》。

第二位演讲人是福建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秘书长、福州大学法学院郑艺群副教授,演讲题目是《论后现代公共行政下的环境多元治理模式---以复杂性理论为视角》。

第三位演讲人是福建省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陈思宇博士,演讲题目是《碳排放权交易中的行政黑名单制度研究》。

三位演讲人的演讲内容紧扣环境资源法学前沿问题,内容丰富,亮点频现,与会师生受益良多。主旨演讲之后,会议进入主题发言环节。第一场主题发言由福建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秘书长、福州大学法学院郑艺群副教授主持,福州大学法学院鄢德奎,晋江市人民法院陈瑜滨,龙岩市人民检察院兰希,华侨大学陈梓铭围绕禁食野生动物、环境公益诉讼、环境行政处罚、生态环境监管等问题作了精彩发言。第二场主题发言由福建省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陈思宇博士主持,福建师范大学纪圣驹、福州大学杨媛、福建师范大学郭淑浈、华侨大学胡鹏鹏、福建师范大学李元圆、华侨大学吕稣、福建师范大学薛萌等围绕着生态环境治理的不同方面各抒己见。第三场主题发言由福州大学法学院鄢德奎博士主持,福州大学李樱、福建师范大学童冰铃、华侨大学邓琼、福建师范大学康博然、福建师范大学陈伟建等围绕环境法学领域的基础理论问题或者新兴问题作了精彩发言。








闭幕式由施志源教授主持。

福建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华侨大学法学院院长刘超教授作总结发言。年会在全体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