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发展对象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836

各党支部、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结合我院实际,现将2020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培训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0129-20201217

二、培训目的

通过党的创新理论、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知识的学习培训,使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了解入党前应具备条件和应履行程序,系统掌握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任务、组织原则、纪律和党员标准,全面把握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引导他们提高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养成尊崇党章、遵守党纪的良好习惯;充分运用创新理论、权威数据、鲜活事例、生动话语等,讲清楚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讲清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事迹,讲清楚中国助力全球抗疫、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牢固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三、培训对象

经党组织研究确定的发展对象。

四、培训内容

党的“三基”知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新党章,党支部工作条例,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党关于宗教问题的理论和方针政策,党和国家新制定路线方针政策及重要时事政治,意识形态领域相关知识,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及先进事迹等。

五、培训方式

以课堂教学、专题讲座为主,内容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为主,同时用好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大学习”在线学习平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通过观看录像、讨论交流、社会实践、撰写心得、网络平台自学等方式,强化培训成效。集中培训时间不少于3天或不少于24学时。

六、培训考核

组织发展对象进行关于党训班心得体会的写作。发展对象的培训经校党校审核后,合格者由校党校发给结业证书。

七、培训要求

(一)高度重视,确保实效。要把培训工作作为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力抓手,高度重视,周密组织,教育引导参训学员端正入党动机,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

(二)提高认识,严守纪律。参训学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始终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参加培训,自觉增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认真听课,积极思考,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三)精心组织,强化管理。要精心设计学习形式、科学安排教学内容,合理选配授课教师,认真组织教育培训、考核测试、教育管理等工作,切实提高培训实效。


附件1:培训班学习日程安排表

附件2:培训对象名单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委员会

2020121




附件1


法学院分2020—2021学年第学期党训班课程安排表

时间

学习内容

地点

主讲人

129

下午15:00

参观福建省革命纪念馆研习活动

福建革命历史纪念馆


1212

晚上1900

不忘初心,坚定前行

人文楼二楼会议室

周延锋

1213

上午900

自学《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

人文楼二楼会议室


1213

上午1000

自学及检查入党材料

人文楼二楼会议室


1213

下午1400

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

人文楼二楼会议室

赖丽慧

1213

下午1600

明确入党程序,规范材料书写

人文楼二楼会议室

赖丽慧

1216

下午1400

论公平正义

人文楼二楼会议室

李锋

1216

下午1600

党的纪律

人文楼二楼会议室

郑晓玲

1217

下午1600

提交心得体会(2000字以上)



注:时间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附件2

共计21

研究生18级(2人):黎松鹏、王雪薇

研究生19级(1人):薛萌

本科生17级(2人):马子茵、江艺璇

本科生18级(10人):黄宏仙、廖燕梅、兰龙琪、李杭杰、许玲玲、刘蔚欣、董丽娜、叶基伟、李思涵、李璐

本科生19级(6人):陈晨晓、郑博航、俞绍斌、邹子超、章一钒、黄舒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