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参加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前言----首届“闽都 • 知产论坛”

发布时间:2017-06-06浏览次数:432

2017531日上午九点,由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和福州大学主办的首届届闽都 • 知产论坛在福州大学顺利召开,此次论坛主题为:知识产权权利冲突问题、反不正当竞争法法律问题研究。论坛吸引了来自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法官,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及其它各地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福建省各知名高校法学院知识产权专家,以及福建省知名律师事务所律师、知识产权代理机构等各界知识产权界专家、学者、实务工作者参加。我院林少东副教授带领知识产权法学方向研究生作为代表参加论坛。

会议由福州大学法学院教授刘宁主持,首先由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庭长杨健民,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委员蒋洪华,福州大学法学院院长黄辉教授分别向大会开幕致辞。论坛分为知识产权权利冲突问题和反不正当竞争法法律问题两个议题,针对这两个问题各界与会的专家学者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院副教授林少东做了《反不正当竞争法诚实信用原则适用的思考》的主题报告发言。

最后,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庭长李瑞钦做闭幕致辞,她指出,此次论坛意义重大,将为福建省知识产权理论及实务的发展带来深远的影响,会后他们将消化会议成果,必将会议精神带到实务中,为知识产权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