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国际经济法与个人、社会、国家发展的互动关系” 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22浏览次数:70


519日下午,法学院开展了主题为“国际经济法与个人、社会、国家发展的互动关系”的线上专题讲座,特邀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法学院王衡教授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延锋、副院长施志源和部分教师、各年级学生参加讲座。讲座由林诚副教授主持。



讲座中,王衡教授结合时事热点,通过亲身经历的事例和生动的比喻,深入浅出阐释了国际经济法与日常生活的密切联系,并通过重点讲解国际经济风险典型现象,引导同学们坚定国际经济政治立场,增强经济风险防范意识,提高法律素养,树牢思想防线。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王衡教授耐心细致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助力同学们提升法学素养,扩展国际视野。

最后,施志源副院长对王衡教授内涵深刻、内容丰富的讲座提出独到的见解,并对王衡教授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本次专题讲座使同学们对国际经济法的认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较大程度地激发了同学们对国际经济法知识的学习兴趣,拓宽了同学们的学习视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自觉加强学习与实践,在今后的专业学习中勇担时代使命,力求公平正义,以国际视野展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