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百年栉风沐雨,担使命乘风破浪——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学生积极收看第77期《福建教育五老说》

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128


为引导青年学子响应时代召唤,自觉把爱国情、报国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2022521日晚,我院组织同学们积极收看第77期五老说——《百年历程中的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青年兼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老党员空中思政讲堂

本次讲座邀请到了福州大学教授、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党委书记吴兴南教授担任主讲。吴兴南教授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发展历程角度出发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是一个逐渐认识分清的过程”、“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民族复兴大任进程中青年是生力军”以及“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个方面,讲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为同学们呈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同时,吴兴南教授建党时期、抗日战争时期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过程中极具代表性的优秀青年事迹,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到青年在党的历史发展中的作用和贡献,深刻认识到青年与中国共产党之间的紧密联系,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从党的百年峥嵘岁月中提炼信念和力量,挑起时代脊梁,为早日成为国家栋梁而努力奋斗。

讲座最后,吴教授提出了自己的期望,号召同学们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肩负起青年的使命、义务、责任和担当,争做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此次讲座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中国青年运动和中国青年之间的关系的理解,还增强了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帮助其更加深刻地领悟当代青年的历史责任。同学们纷纷表示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刻苦钻研学科知识,努力夯实专业基础,练就过硬技能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