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2017年端午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05浏览次数:173


    527日下午1430分,法学院2016级学生在模拟法庭参加了由法学院社团联合会举办的“我们的节日”之端午节系列活动。在端午之际,通过系列活动,让同学们在丰富民俗知识之余,深深感受到来自学院的温暖。



下午1430分,活动准时展开。由主持人陈哲韬首先通过PPT展示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与相关习俗。之后,活动进入了紧张又激烈的提问抢答环节,抢答环节由简单问答与单项选择两部分组成,大家竞答十分激烈,答对的同学也收获了热气腾腾的一枚粽子,这个环节不仅调动了同学的积极参与度,还让远在外乡的同学们提前尝到了自己赢来的小礼物,十分别出心裁。最后一个环节是观影活动,通过一场纪录片的形式,让同学更加具象化地了解端午习俗,纪录片主要以南方普通家庭的视角介绍端午节,让来自北方的同学加深了对不同地域生活习俗的认识。

活动圆满结束,不仅为即将到来的端午节进行了预热与准备,更使同学们了解到了不同的端午节民风习俗,以抢答发粽子的新颖方式,送给同学们来自法学院的贴心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