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受邀为在2020年福建省知识产权行政管理人员业务培训班进行授课

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373

20201118-19日,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主办的“2020年福建省知识产权行政管理人员业务培训班”在福州举办。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福建瑞权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林少东受邀为在培训班上进行了题为《民法典之知识产权精神家园》的精彩授课。来自全省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市场监管局的分管领导、业务处(科室)工作骨干,以及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工作负责人近100人参加培训了上课。

林少东副教授在课上不仅详细介绍了《民法典》的编撰历程、重大意义、体系结构、特色与亮点,更是系统讲解了《民法典》的出台对知识产权法律制度发展和完善的影响,详细解读了新《专利法修正案》等知识产权相关法规。同时,林少东副教授也全面客观地的对比分析了我国目前在知识产权立法、修法工作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专业性、建设性、前瞻性的意见建议。

林少东副教授的授课紧贴时代前沿、博大精深,具有很高的指导性、实践性,引起了上课学员的强烈反响和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