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我院开展“踏寻先辈足迹,牢记育人宗旨”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15浏览次数:55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党建工作,提高基层党建工作队伍的理论素养和工作实务能力,推进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和样板支部建设,111-13日,我院开展了以踏寻先辈足迹,牢记育人宗旨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暨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

长汀是红军故乡、红色土地、红旗不倒的地方,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长汀从事过伟大的革命实践。

专题培训以现场教学、基层走访调研等形式开展,安排了二次主题教育活动。第一专题:参观瞿秋白的就义地、纪念碑、纪念馆;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缅怀先烈,佩戴党徽,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第二专题:参观“中华苏维埃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旧址;“中华苏维埃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旧址;在当年临时中央政府大礼堂前,向着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次实地教育培训,党员们以敬仰之情探访红色历史、聆听革命故事,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积极探索新常态下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大力推进高校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努力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