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我的梦——记法学院第16期道德讲堂

发布时间:2017-05-22浏览次数:173

5月21日下午三时,为贯彻落实 “学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的“一学一做”精神,引导广大青年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奋勇建功中国梦的实际行动,喜迎中国共青团成立九十五周年,我院决定开展第十六期道德讲堂。

本次讲堂主题为“我的青春我的梦”。学院特别邀请了2017年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我校经济学院的丁中贤同学作为嘉宾与同学们一起交流分享。



讲堂伊始,大家在小葵的带领下唱响了团歌,并观看小葵共青团系列动画之:小葵寻徽记。让同学们一同重温了入团时的心情,再一次对团员身份以及团徽的性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紧接着,在法学院团委书记、2016级辅导员梁莹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一起学习了有关“一学一做”的相关内容:学习党中央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对于“一学一做”的内涵有了更明确的领会。

最让大家期待的便是与丁中贤同学交流这一环节。他结合自身经历向我们描述了自己对于大学生优秀团员的学习、生活以及做学生干部两三面的感受和建议,指出:大学生应该学会独立自主,合理安排时间,看待问题要有一定的见解,不能盲从跟随他人,多总结自身。他还特别强调:成功的关键在于抓住机遇,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加上勤奋努力,便可战胜自我,不断突破。

另外,在协调做学生干部和学习这方面,他认为更应看中两者之间的效率问题,而非投入时间的多少。注重的是自身想要追求的目的,而非一心只专注于学习。学习固然重要,但是作为当今大学生,出色的综合能力才是新时代衡量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