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栉风沐雨四十载,法学青年共前行

——记法学院观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30浏览次数:517

四十年风雨同舟,四十年披荆斩棘,四十年砥砺奋进,四十年初心不改。20181218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40年来,我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胆的尝试,开拓出一片新天地,改革开放已经成为当代中国最显著的特征、最壮丽的景象。法学院全体师生第一时间观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通过多种途径、多种形式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行学习。

党委书记李锋表示,四十年法治的进步,良法善治的目标导向使我们从法律的崇拜者到法治的实践者成长为法理的思想者……变化的是时代的发展、改革的步伐,不变的是我们的初心——年轻的法学学子有责任有义务在改革开放的洪流中展示自己的使命担当,通过自身努力,助力深入推进改革开放,投身法治建设,用理想、信念、青春、智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改革奋进,激励新青年”的主题演讲也在模拟法庭同步上线,2016级辅导员梁莹老师、2018级辅导员郑晓玲老师生动地向大家讲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引人入胜的故事、描绘着改革开放步伐的故事、深深地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的故事……从辅导员们的讲述中,我们真切的感受到原来改革开放离我们如此近,息息相关。

法学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国建发表学习心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了40年来,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取得的伟大成就、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三个“伟大飞跃”,坚定了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法学院同学们乘着“依法治国”的法治新风,更当为其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再度唱响胜利的歌。

供稿/编辑部 覃秋燕 张欣

指导老师/郑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