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检察官的七项核心修炼”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582


1120日下午,福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二级检察官、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校外实践导师林承杰在模拟法庭主讲了题为《检察官的七项核心修炼》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主办,研究生辅导员张帆主持,法学专业本科生及部分研究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座伊始,林承杰检察官结合自身的办案经验和工作阅历,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阐述了检察官职业的意义,并通过释义法教义学的价值指引与具体实践案例的解析,旁征博引,与同学们重点分享了检察官需要修炼的七项核心技能——法教义学、知识更新、归纳提炼、语言艺术、监督批判、三观护体和从日常开始修炼。

林承杰检察官提醒同学们法教义学是优秀论文的必备思维,在学习过程中要通过核心期刊、前沿讲座等途径实现知识更新,并加强文章写作能力,不断提升自己归纳、提炼观点的能力。此外,他叮嘱大家要常思虑事,不尽信书,同时还需要保持学习力,不断塑造自身三观,远离二十岁死亡、七十岁入土的人生。

通过林承杰检察官的现身说法,大家深刻领略到了一位优秀检察官的个人魅力,同时拓宽了法律实践应用的新视野,增长了见识,为将来的职业发展道路点亮了一盏明灯。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供稿/法学院 蔡淑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