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甘力法官莅临我院开展法官助理招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1782

1226日下午,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甘力法官莅临法学院二楼会议室,为法学院师生们开展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生法官助理招聘宣讲会,本次讲座由施志源副教授主持,部分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招聘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施志源副教授首先代表法学院师生向甘力法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同学们隆重介绍了甘力法官。

甘力法官向同学们传达了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法官助理的待遇和政策,强调了实务能力在法律人职业生涯的重要性。当被问及法官助理的具体作用时,甘力法官将法官比作主刀医生,而法官助理不仅参与案件的合议,而且撰写法律文书,这都能极大地提高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和文书写作能力。

随后,有一位曾在福州中院担任过法官助理的同学分享了她的实习心得,在中院领导的耐心指导下,不仅使她收获了实务审判经验,提升了个人实践能力。

最后,由施志源副教授进行总结,不同研究方向的同学有不同的教学目标,同学们应该有自己的规划。至此,宣讲会圆满结束。

(供稿/法学院 高琳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