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抗美援朝精神,致敬最可爱的人--记2019级第三团支部团立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1浏览次数:174



为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发支部成员的爱国情感和奋斗精神,20201119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2019级法学院第三团支部到福州三坊七巷安巷53号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旧址参加“致敬最可爱的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展览”活动。

本次展会共展出了200多张具有价值意义的历史照片以及部分珍惜文物,据展会人员称,其大多是来自抗美援朝老兵的珍藏。展览开始,由一位福建省新四军研究会的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抗美援朝中英雄们的事迹,重温了那一段段令人感动的战役故事。他的一句话让支部成员们印象深刻:“没有革命老兵的付出,就没有现在孩子们幸福美好的生活环境。”随后,大家一边听着讲解,一边观看陈列在墙上的照片、文物,了解到更多关于福建抗美援朝老兵的背后故事。一张张照片、一段段资料介绍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老兵们那不畏强敌的大无畏精神,感受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最后,参观展览会在同学们的交流讨论中拉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发挥好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影片中传递的爱国精神和不畏艰难困苦的精神投入到实际生活中。

通过参观本次展览会,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被中国人民志愿军一往无前的爱国主义情怀所感动,更学会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在未来的日子中,同学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供稿 刘昭妍

指导老师 赖丽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