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参加闽粤两省宪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341

128日,由广东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福建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共同主办,广东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惠州学院)法治建设与公共决策研究中心承办的闽粤两省宪法学研究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广东惠州召开。我院杜力夫教授带领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的两位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以改革开放四十年法治建设的成就与经验为主题,分为法治与中国宪法学的发展、法治与监察法的实施、法治与党内法规的体系化三个分论题。我院杜力夫教授在主题报告阶段作了题为《依法治国的中国方案与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建设》的发言, 2017级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研究生傅丹丹同学在大会专题讨论单元作了题为《宪法和法律委员会“推进合宪性审查”职责思考》的报告。会上,参会人员就法治建设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各位与谈人也对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刻的点评。会议在各位专家学者热烈的讨论和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