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8年“书记院长下午茶”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718


 


12月19日14时,法学院在人文楼二楼会议室开展了以“承古典画扇之风,续今日师生之缘”为主题的书记院长下午茶活动。院党委书记李锋、院长林旭霞、院党委副书记戴文坤、院办公室主任谢锦清、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张弘、院团委书记梁莹、2018级辅导员郑晓玲、2015级辅导员魏文桂等学院领导和老师和30位学生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古典的音乐中,主持人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扇面的种类,让大家对扇文化有了初步的了解。然后,通过两段简短视频的播放,大家学到了如何去给扇面妙笔生花。接下来,是师生集体画扇的环节。师生之间对于画扇主题的选择开启了一番讨论,在阵阵古风音乐的熏陶下,活动现场热闹,和谐又不失古风佳韵。讨论确定主题后,大家便积极开始自己的创作,夏日清荷,严冬蜡梅,楚楚美人,倾城仙子,一幅幅充满着意境美的图画跃然纸上,代表着在场每一个人对中国古扇文化的独特理解,也传达了大家心中的古韵情结。画扇环节告一段落,大家开始互赠扇子,每一个精美的扇画在你我之间相互传看,纷纷点头赞赏。活动达到高潮之后,渐入尾声。、

李锋书记在活动结尾作了活动总结,他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能够走近国学,进一步塑造人格,陶冶情操,提高修养。此次的活动,是学院开展师生交流、中国传统文化教育的新形式。它不但通过画扇的形式深化了大家对国学文化的了解,也进一步加强学院领导与学生之间的理解、信任,营造了团结、和谐的学院生活氛围。

(供稿 胡心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