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学生健康安全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136


 

    为加强学生的自我保护与健康防护意识,切实维护学生健康安全,1115日晚,法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了“预防秋冬季传染病”、“预防交通事故”等系列学生健康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针对秋冬季传染病快速传播的情况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做好校园的“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各年级辅导员重点开展了“预防秋冬季传染病”健康教育。辅导员们详细讲述了秋冬季传染病的主要类型,并从“传播方式”、“临床表现”与“治疗方式”三方面讲解了秋冬季主要传染病及其症状,其中包括“诺如病毒”、“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麻疹”、“水痘”等多种常见的传染病。最后,强调了秋冬季常见传染病的预防措施,提醒同学们在室内外做好防护保障,切莫讳疾忌医,共同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传染病共同防治的工作。

 

为更好地迎接2020年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进一步提升大学生交通法制意识、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文明意识,辅导员们重点开展了“预防交通事故”安全教育,从“校内交通安全隐患”、“校外交通安全隐患”和“交通事故预防及处理”三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大学生交通安全常识。并组织同学们利用专业知识,针对经典交通案件展开深入讨论。此外,引导同学们参加“全国大学生交通安全竞赛”,鼓励同学们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在比赛中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全体同学更加深入地学习到了秋冬季传染病的预防知识,形成了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用健康的身心拥抱美好的校园生活!

 

供稿:张丰艺

指导:赖丽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