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喜迎二十大,百年奋发正芳华 ——法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入团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82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增强广大共青团员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加强共青团组织队伍建设和仪式教育,56日晚,法学院于模拟法庭举办以“青春喜迎二十大,百年奋发正芳华”为主题的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入团仪式。



此次入团仪式由法学院2021级团总支副书记徐乐榆同学主持,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旋律中,神圣的入团仪式就此开启。

仪式伊始,徐乐榆同学向全体团员宣读新团员名单,各班团支书为新团员颁发团员证和团章,并为新团员们佩戴团徽。在新团员们的左胸熠熠生辉的团徽,散发出磅礴的朝气与力量。随后,在法学院2021级团总支书记梁丹瑜老师的带领下,全体新老团员举起右拳、面向团旗庄严宣誓。会场里响彻着慷慨激昂的誓言,铿锵有力的话语。



紧接着,入团介绍人代表宣读了《团章》中有关团员的权利和义务条款,希望团员们都能正确对待自己的权利和义务,提高自身素质、发挥模范作用。

随后,新老团员代表相继发言。新团员张牧笛同学向团组织保证自己将努力学习,认真工作,不辜负团组织的培养与期望。而老团员鄢诗婷同学则勉励新团员们积极进取,将入团作为奋斗的新起点,呼吁全体团员们要坚定目标,艰苦奋斗,主动承担责任与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为团组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仪式进入尾声,法学院2021级团总支书记梁丹瑜老师对团员青年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在学习上保持认真的态度,学好本领,完善自我;二是在工作中发扬吃苦耐劳的传统美德,独当一面,创新卓越;三是在生活上发挥表率作用,积极乐观,主动担当。

最后,入团仪式在嘹亮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全体同学面向团旗,一同高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展现出了共青团员积极向上的活力与朝气。



此次入团仪式通过仪式教育帮助新团员迈好入团第一步,牢固树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让新团员深受教育与鼓舞,新团员纷纷表示将用自身实际行动维护团员良好形象,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