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郑永宽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812

118日下午,厦门大学法学院教授、厦门市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理事郑永宽教授莅临法学院,在模拟法庭开展主题为“《民法典》担保物权规范的变动与适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魏树发教授主持,学院20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到场聆听。

本次讲座由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主办,法学院魏树发教授到场主持,法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到场聆听讲座。

郑永宽教授从物权法到物权编的转变谈起,以物权编担保物权的重大变化为主线,从物保人保竞合、流押禁止、动产抵押、先租后抵、抵押物的转让、价款债权抵押权的特别优先效力等方面对物权编中担保物权部分的重大疑难问题进行了解读。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民法典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踊跃提问,郑永宽教授进行详细解答,魏树发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郑永宽教授严谨的治学态度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画上圆满句号。


(供稿/法学院  朱一博、蔡淑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