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知促行做先锋-开展社区趣味法制课堂————记2016级第一、二团支部立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412

为加强对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的教育,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宣传力度,1111日上午9时,福师大法学院2016级第一、二团支部的同学们前往洪塘社区,与福州市青少年事务工作者协会合作开展社区趣味法制课堂。

首先,课堂开始由简短的情景视频切入主题,带同学们初步了解什么是网络安全、网络安全和我们生活的联系。紧接着由本支部同学通过PPT讲解,带领社区青少年对网络安全基本常识、网络安全法的学习,并结合生活中正面与反面的真实案例进行讲解,增强中小学生对网络安全的理解。最后同学们以趣味游戏巩固所学知识,通过抢答、击鼓传花的形式,对同学们进行所学知识进行提问,加深了同学们对网络安全相关知识的印象。

为青少年开展趣味法制课堂响应了时代的号召,通过支部同学对防范网络风险小知识的讲解,加强了青少年对网络安全知识的学习、提高青少年网络风险防范意识,促进社区青少年健康成长。同时通过与福州市青少年事务工作者协会的合作将法制课堂带进社区,既能利用支部同学的专业知识又进一步扩大了支部影响力。

合照


                    

PPT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