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主题学习——记法学院2016级第一、二团支部立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379

为了加强同学们的网络安全观,提高网络空间的防御能力,117日晚上7时,福师大法学院20161班团支部与2班团支部的同学们齐聚模拟法庭,由两位团支书组织支部成员进行网络安全主题知识学习。

首先通过观看主题片《第5空间》进行情境导入,在这部国内首部聚焦网络安全的电视新闻专题片中同学们了解生活中网络安全相关案例、紧接着团支书组织同学学习网络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并让同学们进行小组讨论后请小组同学派一名代表发表学习感悟以促进同学们对网络安全知识的理解,最后进行网络安全法相关知识的竞答活动,不仅活跃了现场的气氛同时也加深了同学们的学习印象。

当代大学生是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对于网络安全和国家安全肩负着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本次的网络安全主题学习活动,同学们基本了解网络安全的相关法律知识,提高了自身的理论水平,健全了网络安全观念,也增强了同学们网络空间的防御能力。

 

 

网络安全知识学习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