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法律之声,铭记法律之要——记2018级3班团支部团立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463

2018125日下午三时,法学院20183班团支部的同学们乘坐公交车来到了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法院举办主题为“学法,实践”的庭审旁听活动。本次活动的目的是让同学们深切领会我国法治的魅力。

同学们到达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法院之后,一位法院的实习生姐姐带领同学们到法院第二法庭旁听有关身体权纠纷的庭审。法庭虽然不大,但是也抵挡不了同学们的期待与热情。律师们口若悬河、针锋相对让同学们都佩服不已。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认真旁听了庭审并做了笔记,收获满满。本次活动在支书池佳琪同学,以及各团支部成员的积极配合与组织下顺利完成,完美落幕。

本次以“廌学法,廌实践”为主题的庭审旁听活动与法学专业深度结合,有效地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 让法学院18级三班的同学们增加对自身学科的认识。让同学们零距离接触案件的审判过程,亲身体验法院的庄严性和严肃性,加强了法院、法官与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和沟通。

法院门口集体合照

旁听庭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