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创业”之美——记法学院2017级第四团支部 “创业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468

1117日下午3时,法学院2017级第四团支部“创业沙龙”活动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翠竹园三楼众创空间举行。本次活动由法学院2017级第四团支部成员与福建师范大学经理人协会成员共同合作完成。

活动以张思鹏老师的自我介绍作为开场,接着在同学们的期待中分享了自己的创新创业故事。他表示社会竞争日益激烈,但与此同时,多元化的社会也赋予了在校学生很大的发展空间。他用自身的创业经历为同学们开拓眼界,指点迷津,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创业过程中有更少的失误。接着,为了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理解,张思鹏老师与同学们展开情景互动,让同学们围绕着创新创业主题与其进行深入探讨和思考。最后,老师为活动中表现积极的同学赠送了自己携带的礼品,并与全体同学合影留念。

121日下午230分,法学院2017级第四团支部与福建师范大学经理人协会的同学共同来到鼓楼科技大厦开展“寻访名企”活动。希望支部成员能够通过“寻访名企”活动对创新创业有更加全面,更加深刻的理解,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活动初,同学们在团支书龚安祺同学的组织下来到了洪山科技园党委活动中心,由企业负责人带领大家参观了文化长廊,给同学们介绍了党史与洪山科技园的党团活动。接着同学们一同前往会议室进一步了解企业,企业负责人从企业发展历史和企业产品角度对企业进行介绍。其中对企业高科技产品的介绍,让大家更加了解互联网行业在现代城市的运用与互联网IT行业的发展前沿。接着CEO张思鹏与同学们进行了活动交流,他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和创业心得,以自身经历激发大家创新创业的热情,让同学们树立理想并为之努力。活动的最后,张思鹏老师引导大家写下此时的心情和目标,期待三年后的同学们仍然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112日上午830分,法学院2017级第四团支部的“校园创业”活动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举行。本次活动由法学院2017级第四团支部成员与外国语学院2017级英语(师范)二班团支部成员合作完成活动初,第四团支部成员在团支书龚安祺同学的领导下于共青团广场集合,并由生活委员张秀婷同学按照先前分好的四人组为各小组负责人分发本金20元,各小组需在三个小时内进行物品升值。接着,各小组带上本金出发购置物资,并以不同的方式变现,小组记录员负责对各小组活动过程进行记录。最终,在大家的努力下,各小组的物品都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升值。活动总负责人按照增值数额的大小评选出了前三名,并按照名次为其分别赠送了精美的礼品。活动的最后,由团支书龚安祺同学组织第四团支部成员拍照合影留念。

本次校园创业活动的顺利开展,在实践中增加了大家的创新意识,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同学的社会适应能力和创业的积极性。希望大家通过本次活动了解到创业的不易,在未来的日子里用丰富的知识来武装自己,更好地去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

301小分队--卖食物

 

 

 

 脱非入欧小分队--抽奖活动

 

 

 

 

 

    






本次“寻访名企”活动的顺利开展,让同学们有了与创业环境和创业人士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在与工作人员的交流中学习到企业的经营模式与管理模式。大家对创新创业有了更加全面,更加深刻的理解,从而激发起同学们创新创业的激情,让大家能够真正地走上勇于创新创业的道路。

 

 法学-法学院2017级第四团支部“寻访名企”活动 (3)法学-法学院2017级第四团支部“寻访名企”活动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