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践学——记2017级3班团支部团支部立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224

2018年12月10日下午,法学院2017级3班团支部全体团委成员齐聚致广模拟法庭,开展了以“理智对待网约车,法治建设新时代”为主题的系列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以法学院2017级3班团支部团日活动第一个小活动为数据支撑,分析总结网约车用户在使用期间的使用情况,延伸出网约车使用现状,突出了女性权益保障问题和出行安全问题。在团支书的讲解下同学们进行了激烈的讨论,研究了其中存在的隐患和法律问题。随后活动进入了专业问答环节,从专业知识和现实案例出题,邀请同学们回答,并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此次活动为构建“研学、践学、讲学”的学习体系,开展了践学——会议研讨,专业问答小活动。目的在于将研究与理论结合,将课本知识与实际案例结合,实现真学深学、入脑入心的青年大学习思想。

本次的活动加强支部成员的学习意识与学习效果,运用生动的高效的学习方法学习,将课本知识实践运用;同时广泛深入开展调研,提升理论研究水平,让同学们学会合理运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