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学党章不忘初心,强党性坚定信念

——法学院党委陈文书记为学生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422


为加强同学们对党章的贯彻学习,提高自身党性修养,2022427日下午,法学院于模拟法庭举行以“学习党章,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党课。党课由院党委书记陈文老师主讲,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参加。

课上,陈文书记从“学习党章是把握党的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准则”、“学习党章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根本依据”、“学习党章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和“学习党章是解决党员队伍存在突出问题的实际需要”四个角度,详细论述了学习贯彻党章的重大意义与深远影响。同时,陈文书记对部分党章内容进行系统分析,鼓励同学们全面掌握党章的基本内容和基本规范,包括党的纲领、党的纪律、党员的标准、权利及义务等,以此增强党员意识,维护党的团结与统一。

陈文书记强调,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要从党章出发,向党章靠齐,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武装,在专业学习上做标兵、在社会工作上做表率、在校园生活中做榜样,遵纪守法,争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本次党课加强了同学们对党章的认识和理解,更在学习中切实提高了大家的党性修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党章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供稿/编辑部 王丽瑶18212793014

供图/影像部

指导老师 赖丽慧 18876318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