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法学院党委召开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159

54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在人文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师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陈文书记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学校巡察工作会议暨2022年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

会议指出,近期学校先后召开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2022年党建相关工作部署会,对于学院进一步传导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提升党建“双创”工作、筑牢作风建设堤坝等,具有积极而深远意义。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来,学院党委、各党支部和广大师生员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重点工作,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但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相比,与广大师生员工对高质量发展的期望需求相比,还存在着差距。为此,学院党委要更加坚定自觉地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引领和保障学院各项事业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下一阶段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按照“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要求,全面推动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促进师生把准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能力、永葆政治本色;二是着力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领师生听党话、跟党走;三是着力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健全工作机制,激发工作活力,有效提升党建质量;四是着力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引导师生言论释放正能量;五是着力加强作风建设,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言行,抓制度执行,营造廉洁氛围;六是着力加强党管人才工作,教师党支部责任链条要抓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各项制度落实,引领教师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七是着力加强平安学院建设,推进文明学院建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压实不让疫情输入校园底线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