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迎潮勇立新时代,维宪护法树廌魂

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221

124是我国第五个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为了更好宣传新时代新宪法,增强民众尊重宪法和运用宪法的意识,同时学会运用法律维护自身权利,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研究生2017级和2018级团支部前往刘宅村综合市场开展以“迎潮勇立新时代,维宪护法树廌魂”为主题的普法活动。

本次活动由金山街道综治办、金山司法所主办,金山街道办刘宅村委会、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研究生2017级和2018级团支部承办。活动分为法谚字谜、法律常识展板、流动普法、法律咨询等环节。

在法谚字谜板块,支部成员共准备了100条如“清官难断家务事”、“身正不怕影斜”等的法律谜语,让民众在游戏中了解法律专业名词。在法律咨询处以及展板之前,许多村民不断向支部成员咨询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法律问题,同学们细心解答,告诉村民高效正确的维权途径。

普法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来到刘宅村村委会会议室,交流此次活动的心得体会。2017级团支书汤倩雯同学说到“普法不是一时之事,我们深知一次普法活动不能够彻底改变现状,但是希望能尽自己最大所能,让大家多做一些改变”;同时,刘宅村大学生村官游正成向支部成员列举了许多工作中实例,展现了何为生活中的“宪法”。

此次活动不仅为村民带去了法律常识,同时是对支部成员自身能力的一种提升,也是将理论和实践充分结合的机会。活动共计有200余人参与,取得了预期效果。

        

(供稿/研究生2018级团支书杨振锐

研究生2017级团支书汤倩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