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法律硕士案例库项目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479

2018126日下午,法律专业硕士涉台案例库项目专家论证会在法学院会议室举行。厦门大学朱福惠教授、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薛琦法官、胡立峰法官、福建省人民检察院王乔检察官等专家莅临论证会,院长林旭霞教授,副院长张莉教授,刘方权教授、史振郭教授、魏树发教授、施志源副教授、郭浩博士参加会议。会议由法学院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施志源副教授主持。

案例库负责人史振郭教授、魏树发教授分别就刑事案例库、民事案例库的研究目的、项目研究进展及相关阶段性成果进行情况说明。与会专家审阅案例文稿后,分别从标题设计、格式体例、选案范围、选编理由、犯罪理论的比较、实体与程序结合、突出涉台特色等方面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林旭霞院长作了总结发言,她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中肯意见,建议课题组认真消化、及时吸收,在内容上精益求精,规范格式、表述与体例,进一步凸显涉台特色,力争把案例库项目建设成为法律硕士案例教学的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