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郑家建副校长视察我院法学院教学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17-04-19浏览次数:1069

2017414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郑家建副校长到法学院教学实践基地视察指导工作。法学院李锋书记、林旭霞院长、戴文坤副书记、法学本科专业负责人杨垠红教授法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指导老师在基地实习的全体本科毕业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郑家建副校长参观了基地,与在法学院教学实践基地的师生进行交流,并实践基地的教学模式和场所布置表示了肯定。

孙添坚老师作为法学院教学实践基地的老师代表向郑家建副校长做了工作汇报:法学院教学实践基地一直秉承“校内教学实践基地以培养学生法律实践素养、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设立初衷,近三年来,法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已经承担了十批法学本科学生的毕业实习和暑假见习工作;承担了福建省高校模拟法庭辩论赛的一部分组织和指导工作;承担了法学院“法律诊所”学生培养任务;坚持为福建师范大学全体师生员工提供各项公益法律服务。

法学院林旭霞院长向郑家建副校长介绍了近三年来基地的运作情况:基地已经成为了法学院师资培养、提升的重要平台;成为了法学院应用型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训练的战略要地;成为了服务学校及师生、服务社会及公众、服务地方政府及海西经济建设的重要力量。尤其是,基地为深化法学院实践教学改革、提升学生法律实务工作能力、培养学生的法律职业伦理道德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

郑家建副校长高度肯定了法学院教学实践基地三年以来的工作和做出的成绩,尤其是法学院教学实践基地这种嵌入式的融教学与实践一体、融律师与教师一所、融法律诊所与模拟法庭一处的教学模式深得郑家建副校长的赞许。同时,也对法学院教学实践基地的师生提出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对法学复合型人才培养的规范性和全面性工作的要求。

郑家建副校长在听取汇报后,还与在法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实习的六名毕业生进行了交谈。郑家建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基地对毕业生的实习培养工作,同时对毕业生提出了“立足法律、服务社会”的勉励。

(审稿:李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