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29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青年更加深刻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殷切期盼和谆谆教导,425-29日,法学院开展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专题系列宣讲会。本次专题宣讲会由法学院宣讲队主讲,院研究生会、团委学生会、青马班全体成员参加

法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郭逸斐和学生会执行主席李小易同学从采访实录、文章剖析、实践故事、青年责任四个方面,理论与事例交织,生动形象地解读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报道,勉励同学们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信念之基,脚踏实地,做持续攀登的奋进者,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2020级王钰童进行了题为“春暖花开日,实践正当时——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所获得关于青年成长的感悟”的宣讲,以我校多个领域的优秀学子为例,从热爱、勇气、坚持三个方面阐述实践的重要性。2020级潘嘉玲通过讲述百年党史中的革命青年故事,解读青年语境下的薪火相传之歌,弘扬代代相传的青年精神。


最后,院团委工作负责人赖丽慧老师勉励同学们学实录、悟真理、践行动,加强理论武装,做好人生航行“掌舵人”;追求卓越,练就青春发展“硬本领”;积极实践,勇当奋勇拼搏“实干家”。


栉风沐雨志弥坚,踔厉奋发齐向前通过此次专题宣讲会,同学们深刻感悟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纷纷表示要奋发学习,积极向上,要做“实干家”,不做“客里空”,为强国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