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选调生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103


    为进一步帮助选调生提高考察阶段中的面试能力,积累面试经验,202251日法学院组织线上选调经验交流分享会。本次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张帆老师主持,参会人员主要为2022准备选调面试的同学。

    交流分享会邀请2021届的优秀选调生黄雅兰为主讲嘉宾,她以思维导图的方式向与会人员分享面试经验。首先简要介绍了选调面试的考核流程,进而着重讲述面试官考核环节的准备工作。她指出考核对象包括学院领导、导师、同学与本人,在准备面试材料时应注重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实事求是;同时,本人需认真准备自我介绍,提前做好个人奖状、荣誉证书、学生工作证明、科研成果等材料的整理工作,并提前考官可能提问的个人优缺点、基层工作、学生工作经历、个人兴趣等问题进行模拟练习。对于加试环节,表示这是法检类选调生面试的特有考察方式。最后,提醒大家面试时要注意着正装,正确佩戴党徽和校徽,保持良好的心态以应对考官面试。在提问环节,她就此次选调生们的问题耐心给大家进行答疑解惑。

本次经验交流分享会圆满结束,与会同学表示受益良多。选调考察阶段的面试是考官们对考生综合能力进行观察的考试活动,提早做好面试的相关准备工作,到时才能更从容地面对考官,发挥自己的最佳水平。最后,黄雅兰同学预祝本次被考察的选调生们都能在面试时展现自己最完美的一面,顺利通过选调面试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