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在福州乐西社区开展12.4宪法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206

124830分,由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福建师范大学工会、共青团福州市晋安区委员会共同主办,福建瑞权律师事务所(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晋安区象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象园街道乐西社区联合协办的“12.4普法宣传活动在晋安区象园街道乐西社区展开。

活动分三个部分:一是邀请法学院胡建中老师就婚恋自由问题为社区群众进行讲解。胡建中老师以恋爱自由为话题,谈及恋爱中的财产和责任分配,他从法律层面和道德层面分别讲述了恋爱中双方的权利义务界定问题,并分析了婚姻家庭中当事人的权利和义务。二是由法学院教学实践基地福建瑞权律师事务所的两位律师接受在场民众的法律咨询。三是由法学院的普法志愿者和民众开展活动,通过宪法知识竞赛和趣味猜谜游戏向大家普及基本的法律名词,并分发宪法基本常识宣传手册和小奖品。在场民众争先恐后地答题,投入到比赛之中,深入学习宪法知识和了解宪法精神,对宪法的权威性也有了一定认识。

本次“12.4普法宣传活动加强了对宪法知识的宣传,有利于社区群众了解宪法、遵守宪法、敬畏宪法。法学院学生会成员们在增强自身实践能力的同时,大力弘扬法治精神,为共筑中国梦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