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参加福建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2018年会暨“知识产权实践典型问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568

20181124日,由福建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主办,福州市景弘专利代理事务所、北京大成(福州)律师事务所、“知创福建”福建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协办的福建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2018年会暨“知识产权实践典型问题研讨会”在“知创福建”福建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举办。

我院林少东副教授就《市场公平竞争秩序与商标使用权利冲突问题——以曲焕章白药商标案件为视角》做主题演讲,就商标适用发生权利冲突时,是严格按照商标注册规定来排除竞争,还是综合考虑社会利益的情况下根据具体案件进行衡量,即保障商标权利人的权益,同时又实现市场公平竞争秩序,以及存在的适用例外情形做了主题发言。

在本次研讨会上作出主题发言的还有厦门大学法学院教授、福建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研究会会长丁丽瑛,福州市鼓楼区法院知识产权庭副庭长黄晖,福州大学法学院教授、福建知识产权法研究会副会长刘宁,厦门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副教授张新锋,厦门大学法学院博士研究生钟皓珺,北京大成(福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钟斌,福建瀛坤律师事务所梁婕律师,厦门市思明区法院金融和互联网法庭副庭长林鸿,福州市景弘专利代理事务所合伙人林祥翔,福建闽天律师事务所郭秀刚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