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法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

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221


418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专题会。学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文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学校关于宣传工作的部署要求和意识形态工作有关文件精神。与会人员对思想理论、媒体舆论、师德师风、网上舆情、教育教学、课程思政、疫情防控等的意识形态进行分析研判。

会议指出,今年开学以来,面对意识形态工作任务,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及落实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等的重点任务,学院把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落实到学院工作的各个层面,师生在意识形态领域总体上保持良好的态势,保障了学院各项工作安全有序。但也必须清醒认识到学院在意识形态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风险,如理论学习的成效有待提高、网络舆情监督管理有待加强、宣传阵地的外延有待拓展。

会议就进一步做好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要牢牢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二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引导师生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不断夯实意识形态工作阵地,突出正面宣传,引导师生释放正能量;四要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把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意识形态工作“最大增量”。